樱桃小丸粥_

学...学长..好!(于子淇×你)


  

作者大大:我还没上高中,所以里面都是按着初中的瞎写的,高中党不要在意细节啊!


  

所有人物均是私设!!


  

校园梗……


  

正文——


  

高一,期末考试还有一个多月才到来,结果杨芸茜的英语老师就让她们借高二上学期的英语书…


  

杨芸茜当时听到后,就在想“凑合着过呗,还能离咋滴?”


  

刚走到操场上杨芸茜突然喊到“啊!怎么办!我还没借到英语书!”


  

而鹿小染却静静地说“安啦!我一个英语课代表都没借到呢,你着什么急?”


  

“gun!你有你表哥!我呢?!什么都没有!😒”


  

“过分了啊!我还想让我表哥给你借借书呢!并且我表哥晚上做饭,你...确定不来蹭饭?”


  

“哎呀,我就知道我们家小染最好了!什么书不书的,但是最好还是借到吧!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鹿小染很信守承诺的帮了杨芸茜,问了自家表哥“哥,你帮她借一下呗!”


  

樊霄堂难得一见的拒绝了“妹儿啊,不是我不借,是你哥我本来就是插班生,现在就仅仅一个好朋友,但他还有洁癖和强迫症啊!”


  

杨芸茜终于从樊霄堂做的一桌饭菜中抬起头说“痘哥,没事的,借的到就借,借不到就算了”


  

樊霄堂翻着白眼对杨芸茜说“我会问问他的!还有,痘哥你妹啊!”


  

鹿小染搭腔“诶!叫你表妹我干啥”


  

樊霄堂也是无语……


  

次日上午——


  

鹿小染跟杨芸茜说着“唉唉!痘哥跟我说他会努力的借的!”


  

“emmmm……”


  

“还不快谢谢我!”


  

杨芸茜皮的一批的说道“好勒,我一会儿就去谢谢痘哥”


  

“……不谢我,你谢痘哥。得,绝交吧!”


  

“好了好了,谢谢了”


  

鹿小染提示道杨芸茜“这还差不多!我痘哥说让你下午五点半左右在篮球场等着他,你帮我拿一下俺滴书,我下午要去朗读社”


  

“好嘞!”


  

……


  

(高一至高三都在一个食堂吃饭,只是区域不同)


  

中午食堂——  


  

杨芸茜抱怨的说“诶哟喂!怎么又吃冬瓜!”


  

“不吃就倒了吧!我也不喜欢吃”


  

“okok!”


  

“赶紧吃吧!今天咱们做值日!”


  

“得得得!”


  

樊霄堂这边……


  

樊霄堂哭喊着(把痘都淹没了的那种)“子淇啊!你就借一下书吧!”而我们的子淇小朋友是这么说的“一会儿再说,现在先吃饭……”痘哥也只好全身心投入到食物中


  

先吃完饭的鹿小染说“走吧,去值日”


  

“嗯”


  

收拾着收拾着来到了高三的区域……杨芸茜愤愤不平地说“哎!这谁啊!真不要脸!!!”


  

鹿小染倒是黑人问号脸“咋啦”


  

“一定是男生!他吃完饭不把盘子收走!”


  

“emmm……那你先去帮他收拾一下吧!我实在是下不去手。。。”


  

两个人看着盘子上都是菜汤,两个人面面相觑


  

杨芸茜实在是看不过去了,就去收拾了盘子,而鹿小染也接着擦桌子  在杨芸茜刚到了剩菜池那里,就被高二或高三的学长撞了一下,疼倒是不疼,就是!菜汤撒了!!!杨芸茜刚撞完的一瞬间,杨芸茜就听见他哼了几声


  

杨芸茜率先说“内个…不好意思啊!”


  

他只是微微点头,轻声说“没关系,下次小心点”


  

“嗯”


  

樊霄堂刚出来就看到了你“杨芸茜,你怎么在这?”


  

“痘哥!我今天值日,看到桌子上有人没收拾餐盘,我就帮一下忙”


  

樊霄堂介绍道:“哦,对了,给你介绍一下,他叫于子淇,就是他要借给你书”


  

于子淇温和的说“你好,于子淇”


  

“嗯嗯!我是杨芸茜,谢谢你借我书!”


  

“没事的!”


  

十分钟前发生了什么?于子淇怎么愿意借书了?



  

在三个人遇见之前---


  

“于子淇,你就借一下书吧,我保证那个人会把你的书保护的很好!”


  

于子淇却一口回绝“不行!”


  

樊霄堂不死心的说“为什么?你还是担心书的安微?你放心吧!杨芸茜会保护的很好的!”


  

“杨芸茜?”


  

“嗯!是她啊!怎么了?”


  

“我可以借书,但是我要亲自交给她,并且你要把你的电动车借我一个月!”


  

樊霄堂硬着头皮答应了,心里却想:杨芸茜!你痘哥为你做了好大的牺牲啊!


  

回到现在---


  

杨芸茜说“痘哥,子淇哥,我先去做值日啦!”


  

于子淇抢在樊霄堂之前先回复了你“好,再见,别忘了下午五点半篮球场”


  

“好!谢谢子淇哥!”


  

于子淇只是轻微的点头……整个过程樊霄堂仿佛不在线似的,一句话都插不上,他想着:明明自己才是最大的功臣啊!再说了,就看于子淇的样子,多半是要早恋咯!


  

樊霄堂想着想着突然被于子淇拉回现实“别忘了接我电动车!”


  

樊霄堂并没有在意,只是问道“说!你怎么知道杨芸茜的?我刚开始跟你借书,你不借,我一说出杨芸茜的名字你就借了,还有刚才你都不知道自己的酒窝漏出来了多少次”


  

于子淇淡定自如的说“emmmm…杨芸茜就是我暗恋的高一新生”


  

???樊霄堂一脸黑人问号!并大声喊到“what!”


  

(作者大大:友情提示--这是一个不太长的故事……)于子淇讲述着:“就你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几个去搬书吗?”


  

樊霄堂答道“嗯,记得,我那时候还因为搬不动一捆书而丢人呢”


  

“就是啊,你都没搬动,但她搬动了,我看着她一个小小的背影,双手提着一大捆书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,不过在进教学楼之前,她把书放进了一个自以为很隐蔽的地方后,她就去买水了,那时我才看到她的正面,也是长很精致啊”


  

樊霄堂敷衍的问:“你就因为这个喜欢上了人家?”


  

“你不觉得她很好看很可爱吗?”


  

(假笑男孩樊霄堂已上线)“嗯嗯…很好看很可爱!


  

转眼就到了下午五点半-- 我们的于子淇学长已经特意等了十几分钟了


  

(作者大大:你要说这爱情啊!它就是伟大!)


  

5:27--杨芸茜这个学妹才不像话的到了“子淇学长,不好意思啊!有点迟到了🙄”


  

“没事的,我也才刚到几分钟”(作者大大:我听你扯听你扯!)


  

于子淇露出酒窝甜甜的说“喏,这是书”


  

杨芸茜一时愣住了(你内心OS: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!!!)


  

于子淇感到有些尴尬,单手摸了摸头,杨芸茜也回过神来说“谢谢学长了!那个子淇学长,我请你喝奶茶吧!”


  

“啊!?”


  

“没有没有,就是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奶茶店,我一直想去喝,但是没有人陪我,所以刚好感谢你的书,就……”


  

“走吧!”


  

“…好嘞!”


  

抵达奶茶店后  两人买完奶茶,本来杨芸茜是想着在店里吃完再走,结果店里满员了,结果只好边喝边走,一路上杨芸茜都再问高二的行程是什么样的,于子淇耐心的一一回答,仿佛高冷的形象从未存在过,而两个人就此漫步在林荫小路……


  

次日--


  

鹿小染惊诧地问“啥!你喜欢谁?!”


  

“就于子淇学长啊……”


  

“你不知道你们之间差距太大吗?!”


  

是的,你的成绩永远只是在年级20左右徘徊,而他从未下过年级前五……可是那又怎样!


  

杨芸茜也是认定了他“我不管,我就是喜欢他”


  

鹿小染语重心长的说“小茜,我也不是打击你,但是你要想清楚”


  

杨芸茜也下定了决心“小染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担心我,可是我的心告诉我,我就是喜欢他”


  

“OK……我支持你!为你加油!我可以帮你从我哥那打探消息!”


  

“感谢感谢!”


  

学校高二〈1〉班级里,几个男生围在一起,小声交流着八卦--于子淇突然后悔了告诉他们这个消息……


  

“不是吧,于子淇,你认真的!?”(于子淇:废话!)


  

“我们情商为零的子淇竟然有了心上人!”(于子淇:怎么的,不许?!)


  

“于子淇!我支持你!就是刚,没别的!”(于子淇:也不一定是这样啦,该从心还是要从心……)


  

于子淇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“你们…讨论够了吧?”


  

张九南,张宇航,关九海都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……


  

这时,我们的樊霄堂同学走了过来“那个,张九南同学,张宇航同学,关九海同学,你们好!我是刚转来不久的樊霄堂!” 


  

傻fufu的小花非常“有情商”的说了一句“于子淇,你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个朋友啊?对了!樊霄堂是吧!你不要对我们的于子淇动歪心思了!我们的于子淇已经心有所属啦!她就是……”


  

美妆博主关九海突然上线“那个,樊霄堂,不好意思啊,他智商有点问题!别理他!”


  

张九南看着樊霄堂车祸现场的脸庞,对着樊霄堂说“你没有想要管理一下你的痘吗?”


  

樊霄堂当时是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的说“我曾经为它们拼过命……”


  

于子淇说出了一句解围的话“痘哥,去取一下你的电动车钥匙吧!你得履行承诺了!”


  

樊霄堂也是认命的去取了


  

等樊霄堂一走……


  

张九南为樊霄堂抱怨不平的说“于子淇,樊霄堂咋着你了?你为啥要人家的电动车钥匙,还有,啥承诺?咋我们都不知道?”


  

于子淇淡淡的叙述了全部过程,并且也说了他跟杨芸茜的种种经历


  

叮!你的江户川柯“南”已上线“于子淇!你必须去表白!”


  

“爷们儿,你有病了?”


  

张九南否认道“不是!你看我给你推理一番啊!第一--那个小学妹,在你和樊霄堂面前叫你子淇哥,只有你们两个的时候,她叫你学长!”


  

傻fufu的小花打断了推理“这说明…她对子淇比较尊重!?”


  

全体“……”


  

张九南不放弃的接着说“这说明她对于子淇有着小女生的心思!”


  

柯“南”再次发言“第二!你们想啊!小女生除了和闺蜜喝奶茶…”


  

张宇航同学插嘴说“所以!她是把子淇当闺蜜!”


  

张九南终于说出了这句大家都想说的话“张宇航你给我闭嘴!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“当然是和男朋友或者喜欢的人啊!”


  

于子淇兴奋了起来“吼吼!这个逻辑厉害了!好厉害吼!所以我在她面前像个傻子一样……”


  

关九海提示“也不是吧,她可能也才发觉啊”


  

樊霄堂回来后……(几个男生的八卦会散了)


  

“喏!于子淇,电动车钥匙给你 ,张九南他们呢?”


  

“嗯嗯嗯,放哪吧!他们走了”


  

(于子淇在线讨教追妻方法)“痘哥!电动车我不骑了,你把钥匙收回去吧!”


  

“我信你个鬼!男人的嘴,骗人的鬼!是不是有事!”


  

“emmm……好吧,我想了解一下杨芸茜”


  

“她!你了解她干嘛?!你真的喜欢她?”


  

“看不出来?”


  

“我跟你说!她跟我一样!就是女版的我!”


  

(直男淇已上线)“没有啊,她没有你这么多痘啊!”


  

“gun!”


  

“emmmm……”


  

樊霄堂知道了于子淇喜欢杨芸茜的事情后,在到家的第一时间就告诉了鹿小染……


  

 QQ通话(鹿小染--杨芸茜)


  

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

“啥!!!于子淇喜欢我!!🙄”


  

“是的是的!你没有听错!就是那个年级前五的于子淇!是你的子淇学长!是你喜欢的那个于子淇!”


  

杨芸茜哪还听的下去!心早已飞去寻找于子淇喜欢她的蛛丝马迹了……


  

第二天早上--


  

杨芸茜并没有想其他人那样,知道了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就好睡不着觉,反而因为昨天的作业,她睡的更安稳了!


  

于子淇在杨芸茜家单元楼下等着杨芸茜,杨芸茜看到他时,还有点感到惊讶!一看就是樊霄堂告诉的地址!


  

“子淇学长早!”


  

“早啊!我的专属小学妹!”


  

就这样,杨芸茜被于子淇用樊霄堂的电动车载着,前往了学校……  


  

两个人也开启了“光明正大”的早恋……


评论(1)
热度(49)

© 樱桃小丸粥_ | Powered by LOFTER